欢迎来到常德二手车!
客服热线:0736-7712357

汽车养护

汽车水温表要注意,这些问题不能忽视!

发表时间:2017-07-05 15:28:05    点击:

      开车时,除了要注意路况外,仪表盘上各种故障灯也要随时注意,有些故障灯亮了要立即停车,比如水温故障灯。一般来说,汽车的温度在90℃左右,过高或者过低都不正常。

      水温低,意味着车辆本身的温度不高,进而发动机油气混合燃烧的效果就不好,燃烧效果不好,润滑程度就会下降,齿轮等部件磨损就会加快。更重要的是,积碳多了,排放就不合格。水温过高,就是俗称的“开锅”,会对汽车造成更大的损害。

      水温不正常的原因

      1、冷却液不足。除了检查冷却液的液位以外,还应该检查一下是否存在渗漏的情况,如果有,再仔细排查,是哪根管子出了问题,还是发动机出现了问题。如果没有漏液的情况,添加冷却液就行了。

      2、散热风扇问题。散热风扇一般是将车辆产生的热量传递到防冻液的部件。如果出现问题,那么撒热系统就会受到威胁。进而导致开锅等情况的发 生。在行驶过程中,如果遇见水温过高,先减速行驶,然后停车,检查风扇是否有问题,一定不要等水箱“开锅”再查看,否则后果很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3、循环水泵问题。水泵出现问题,会导致发动机水循环会出现问题,直接导致水冷系统瘫痪。一般来说,水泵出现问题,是轴承抱死,或者百叶窗损坏。无论是哪种情况,及时解决。

热门车源